今天也是喜欢宁叔叔的一天

第十六章 史莱克学院

宁风致X季寻

儒雅腹黑攻X缺爱咸鱼受

宁荣荣还是会去史莱克学院的,但季寻就不会了。

                                                                          



  第二天一早,季寻就离开了,他在宗门外等了一会,才等到了左顾右盼、偷偷摸摸出来的宁荣荣。


  季寻很无奈,他心道:荣荣应该不会这么天真地以为自己没被发现吧。


  “季哥哥,季哥哥。”宁荣荣在旁边小声喊他,还冲他招了招手。


  他头疼地走了过去,问道:“荣荣,你在做什么?”


  “嘘嘘嘘!”宁荣荣立即将食指竖放在嘴巴前面,让他小点声。


  季寻头更疼了,他几步走过去,难以置信地用气声问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要这么小声说话。”


  宁荣荣左右看了看,低声道:“季哥哥,现在是特殊情况,你得小点声,要不然我们就被发现了。”


  季寻:“……”


  她还真以为自己出去这件事没人知道。


  他无奈地看着她,轻声道:“我知道了,现在情况特殊,但是已经不早了,咱们该走了。”


  闻言,宁荣荣立即兴奋起来:“好啊好啊,咱们现在就出发吧,季哥哥我已经打听好了,那个史莱克学院就在巴拉克王国的索托城,我感觉这次离开七宝琉璃宗一定会给我带来很大的收获,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见到那个学院了,哈哈哈……”


  季寻走在她身边,听着她兴奋地说东说西、谈天论地,一路上都是她叽叽喳喳的声音,季寻倒也不觉得寂寞。


  这一路走得很顺利,偶尔会遇到几个不长眼的也都被季寻打了一顿之后连滚带爬地跑走了。


  除了宁荣荣有时心血来潮想要逛一逛,又买一买这里的东西花费了一点时间外,他们几乎是没有停顿地就到了索托城。


  在索托城内待了两天,宁荣荣又拉着他逛了逛这个城市里最热闹的地方。


  两天后,他们大致打听好了方向,从索托城的南城门离开,放眼望去只看到了大片的农田。


  宁荣荣此时心里已经觉得有些不对劲了,但她还是安慰自己,应该不会的,这个学院名声这么大,应该会建造地很宏伟的。


  看着自顾自说话的宁荣荣,早已经知道结局的季寻,有些不忍心地闭了闭眼。


  两人走了半天,看到前方有个小村子,就打算过去再问一问。


  结果刚走到那村子面前,宁荣荣就看到了村口用木头搭建的拱门上有一块破旧的牌匾,上面歪歪扭扭刻了五个大字:史莱克学院。


  宁荣荣如遭雷劈,她震惊地站在原地,好像连路都不会走了。


  季寻早就知道,此时也没有那么惊讶。


  “怎……怎么会这样?这是史莱克学院?季哥哥,咱们是不是来错了啊。”宁荣荣手足无措道。


  季寻则淡淡道:“不,就是这里,你看那个队伍,应该就是来报名的,已经到了这里,就先过去看看吧。”


  看着季寻镇定的表情,宁荣荣也渐渐缓了过来,她跟在季寻旁边,走到了队伍的末尾。


  很快,就有人跟到了他们的身后。


  “看来,这个学院好像确实还可以。”宁荣荣看着排了这么长的队伍有些恍惚地说道。


  “确实,所以有些东西不能只看表面,或许它很破烂,但说不定会给你一个巨大的惊喜。”季寻笑道。


  宁荣荣翻了个白眼:“打住,季哥哥,你又在说教。”


  季寻无奈:“好了好了,我不说了,咱们安安心心排队吧。”


  说话间前面已经淘汰了不少人,还差点闹出了矛盾。


  宁荣荣在他耳边低声道:“哇,季哥哥,你看这个学校,只收十三岁以下而且还是二十一级以上的诶,那季哥哥你是不是不符合条件啊,但你这么厉害,他们如果不收你,那可损失大了。”


  季寻也低声回道:“我对这个学院并没有什么兴趣,只是送你过来而已,七宝琉璃宗还有一堆事情等着我处理呢。”


  宁荣荣叹了口气:“也是哦,你真的好忙,和爸爸一样忙,又是修炼又是宗门事务,看得我都累。”


  宁荣荣也经常来找季寻,想和他一起玩,但无奈季寻实在太忙了,几乎很少有时间陪她。


  他低低笑了声,带着几分磁性的嗓音在宁荣荣耳边炸开:“好了,我和宁叔叔又不是没有陪你,前两天还拿着我的礼物呢,现在就开始抱怨我了。”


  宁荣荣感觉耳边一热,她有些不自然地推开季寻,小声道:“季哥哥,你说话就说话,不要靠这么近,太热了。”


  季寻看着不讲理的宁荣荣,心道:刚刚也不知道是谁先靠过来的;不过怕宁荣荣恼羞成怒,他也就没有开口。


  很快,就到他们了。


  宁荣荣交了手中的魂币,伸出手臂,那位老人握了握她的手臂,惊疑出声。


  宁荣荣收回手臂,露出一个笑容:“那么,我通过初试了吗?”


  那人眉眼的疑惑慢慢褪去,问道:“你来这里,你家人知道吗?”


  季寻在一旁淡淡道:“自然,你们大可放心。”


  那位老人好像顺着声源,看到了季寻,他顿了顿:“那好。”又问他:“你也是来报名的吗?”


  季寻笑道:“不,我只是陪她来的,过几天就会走,这也是经过允许的,想必贵学院不会不让我进的吧。”


  那位老者神情一滞,并未说话,而他旁边的少年却上前一步道:“你们是什么人,这里可不是你们能撒野的地方。”


  季寻淡淡一笑,并未理他,只是看着那位老人:“出于对大小姐的关心,所以才提出的这个要求,我想学院内应该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所以还请麻烦通融一下,魂币的事情好说。”


  说着他向桌上放了几袋魂币:“这些是我们友情提供的,贵学院如果有需求也可以向我们寻求帮助,毕竟我家大小姐要在这里度过一段学习生涯。”


  老人拿起袋子看了看,随即就愣住了,眼睛里好似发出耀眼的射线,他立即扭头对戴沐白说:“沐白,带他们进去。”


  戴沐白不明所以,不过还是带着他们进去了。


  两人跟在他身后,宁荣荣悄悄对他说道:“季哥哥,你刚刚好帅哦。”


  季寻摸了摸她的头:“还不都是为了你。”


  戴沐白听着他们的对话感到有些疑惑,不过并没有说什么,他指着前面的队伍道:“就这里了。”


  季寻则抬起手道:“荣荣的魂力是二十七级,没有便捷通道吗?”


  戴沐白也微微一怔,他走到老师那里朝他低语几句,拿过来一个水晶球,宁荣荣接过它,注入魂力,水晶顿时爆发出耀眼的光芒,正是二十七级。


  他面色复杂地接过水晶球:“好了,你可以免试第二关和第三关了。”


  宁荣荣开心地笑了出来。


  两人随即前往下一个考点。


  不过那里并没有人来考试,只有一个昏昏欲睡的监考官,戴沐白让他们在这里等一等。


  他们并没有等多久,戴沐白就又带了三个人过来,扬声道:“赵老师,我带人来进行第四关考核了。”


  赵无极有些困倦地睁开眼,看到面前竟然出现了五个人,立刻清醒了,他惊喜道:“竟然有五个人,今年怎么会这么多。”


  戴沐白轻咳一声:“不,只有四个,那个是少年是陪别人来的。”说着,指向了季寻。


  “嗯?咱们不是有规定说不让人陪同的吗?”赵无极惊讶道。


  戴沐白神色明显更尴尬了,他悄悄冲他使了个眼色,手指比了个手势,意思是加了不少钱进来的。


  赵无极看到了他的手势,顿时恍然大悟,脸上也明显出现了尴尬之意。


  两人对视之间,一阵尴尬的气氛弥漫在空气里。


  戴沐白连忙转移话题:“对了,他们这四个可都是免试了第二关和第三关的。”


  赵无极眼睛一亮,站起来看着眼前的四个人:“哈哈哈,四个都是免试的,看了今年的运气不错啊,只要你们能通过我的考验,那么你们就正式成为了史莱克学院的一员,当然,我这最后一关可不是这么好过的。”


  语罢就任性地改了规则,不顾旁边劝阻的戴沐白,说完了自己的要求。


  几人一脸凝重,季寻则找了个地方坐下,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


  宁荣荣看到舒舒服服坐在一旁的季寻,坏笑了一下,扬声道:“既然这样,那我们可以再加一个人吗?”


  赵无极看向她:“再加一个人,你说他?”他指向季寻。


  宁荣荣骄傲地点点头。


  季寻突然被提到,挑挑眉:“你们的测试,加我做什么?”


  赵无极也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就否决了这个提议。


  宁荣荣不甘地跺了跺脚。


  接下来他们几人用一柱香的时间商量了对策,和原文一样,小舞受伤,唐三暴怒,一顿暗器如倾盆大雨一样砸了过来,季寻也没有幸免于难,不过他几个跳跃,淡定地躲过了暗器之后找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站住。


  唐三赢了,宁荣荣立即兴高采烈地朝他扑了过来:“季哥哥!我们赢了,太棒了!”


  季寻双手接过飞奔而来的宁荣荣,双手礼貌地没有触碰敏感的地方,嘴上还不忘教育她:“荣荣,下次不可以随便往别人身上扑,尤其是男生,再怎么开心也不可以,要保持距离。”


  宁荣荣嘻嘻笑道:“季哥哥又不是别人。”


  季寻无奈,他将粘在他身上的宁荣荣扒下来,认真道:“可我也是男生啊,男女授受不亲,荣荣你要改掉这个习惯。”


  宁荣荣吐了吐小舌头:“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每天和老妈子一样,比我爸爸都烦。”


  季·老妈子·寻:“……”


  季寻选择无视她的话。


  考核结束几人都或多或少受了伤,季寻将宁荣荣送了回去之后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夜晚降临,季寻换了件暗色的衣服,离开他的房间,感受着身边的气息,几个跳跃间,成功找到了自己的目标。


  此时,赵无极正被昊天斗罗摁着打了一顿,弗兰德和赵无极又一通赔礼道歉,昊天斗罗淡淡说了几句后就离开了。


  季寻嘴角勾起一抹弧度,也跟了上去。


  不过还没等他跟几步,眼前就没了昊天斗罗的身影,季寻一个跳跃,无声无息地落了地,他站在这里,脸上并没有露出慌张的神色。


  果然,“七宝琉璃宗的小崽子,你跟着我做什么?”一道低沉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季寻不紧不慢地转过身,脸上是淡淡的笑意,是他谈判时常用的表情:“我来找你,自然是有事的,昊天斗罗。”


  “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咱们应该是第一次见面,哪来的事要说。”唐昊淡淡道。


  “这和见过几次面没有关系,昊天斗罗,武魂殿的狼子野心,你应该已经很清楚了。”季寻继续道。


  唐昊眼睛一眯,他没想到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竟然会说出这种话。


  见他不语,季寻又笑了一声:“看您这个样,估计什么都不清楚,这样好了,我告诉您一个秘密,当今天斗帝国的太子殿下雪清河,其实是千仞雪假扮的,而七宝琉璃宗和蓝电霸王龙宗也被武魂殿按了不少眼线。”


  唐昊瞳孔猛地一缩:“你什么意思?这怎么可能?不,也不是不可能。”


  武魂殿也不是做不出来这种事。


  唐昊皱眉沉思,他看着眼前的季寻,突然觉得这个小孩子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简单。


  “你是怎么知道的?宁风致呢?他知道吗?”唐昊反问道。


  季寻皱了皱眉,不过还是没有说什么:“宁叔叔自然知道,这些年七宝琉璃宗也做了不少准备了,不过这不是您应该关心的问题,我今天过来找你,只想告诉你,该醒一醒了,如果您再这么颓废下去,您估计就连自己的儿子都保不住了。”


  唐昊被这一系列的消息砸的头脑发懵。


  季寻毫不留情:“还有昊天宗,一个宗门在外天真够了吗?真以为自己躲起来就不会被武魂殿伤害了吗?有的时候该躲就躲也没什么,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怎么还躲着呢?该出来看看现在武魂殿是什么情况了吧,上三宗同气连枝、唇亡齿寒,在这么下去,等其他宗门都被武魂殿灭了或者投靠了武魂殿,昊天宗早晚得孤军奋战。”


  唐昊沉默了,他不想承认,但季寻说的确实有道理。


  看他这样,季寻也不再多言:“言尽于此,今后该怎么走还是您自己的事情。”


  “哦,对了,我和您说的那个秘密还麻烦您不要和任何人说,包括您的儿子,对于这些事,七宝琉璃宗会处理好的,您只需要好好考虑一下接下来该做什么就好了。”


  季寻说完就离开了,徒留下唐昊一人失魂落魄地待在原地。


                                                                 


最近实习和课设真的很忙,我的存稿快没了😭😭😭

  


  

评论(8)

热度(2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