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喜欢宁叔叔的一天

第十章 剖白心意

宁风致X季寻

温润腹黑攻X缺爱咸鱼受

                                                                              


  几人分开后,季寻并没有回去,而是去了后山散心,一路上都走得很快,崎岖不平的山路并没有阻挡住这一个郁闷的魂师。


  他心里不愉,找了条溪水,坐在溪边,水中映出一张稚嫩的、还带着婴儿肥的小脸,陌生又熟悉,这早已不是前世了,他知道的,但在他无数次厌恶那些记忆的同时,也永远地被困在了里面。


  忽然,水中出现了另一张俊美儒雅的面孔,季寻立即转过身,惊喜道:“宁叔叔!你怎么在这里?”


  是宁风致,他提前退场了,就为了这个一直扎他心的小混蛋,在看到季寻的时候,他正偷偷摸摸和他的朋友不知道在做什么。


  他心中好奇,就跟了过去,结果就亲眼见到了在他心中乖巧可爱的季寻打着他的名号对着别人一顿威胁加恐吓,而且还在成功地输掉比赛之后不到一个时辰又轻轻巧巧地赢了另一个和他对手旗鼓相当的人,这可正好被他亲眼看到了,证据确凿。


  他笑了笑:“比起这个,我觉得你更需要解释一下,苏萱的事。”


  季寻心中警铃大作,他立即换了一副表情,耸拉着脸道:“宁叔叔,我错了,我不该拿着七宝琉璃宗的名号去威胁别人,对不起,我再也不敢了,宁叔叔不要生气。”


  说着还拿一双眼睛可怜地看着他。


  宁风致被他这个样子闹得没脾气,他屈指弹了季寻的额头一下:“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对于你打着我的名号这件事我并不在意,那个女孩本就做错了事,受点教训是应该的;况且你是我带回来的,确实在我的庇护下,打着我的名号也是应该的,这样也免得有人不长眼欺负到你头上。”


  季寻听得心里暖融融的,他一下将脑袋栽在宁风致怀里,伸手抱住他的腰,使劲蹭了蹭。


  宁风致也被这一通撒娇搞得一点火气都没有了。


  他拍了拍季寻的脊背,轻叹一声:“你啊,我真是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你刚刚看起来好像很伤心,是发生什么了吗?”宁风致语气自然道。


  季寻身体僵了一下,他从宁风致怀里退出来:“其实,其实也没什么事。”


  “所以呢,到底什么事,你故意输掉比赛的事我还没有找你算账呢,还想再瞒着我什么。”宁风致挑挑眉。


  “咳咳,其实……唉宁叔叔你今天也看到了,关于苏离的事,她明明天赋也很好,而且都是一个父亲,为什么对待两个人差距那么大。”


  “如果不喜欢又为什么要生下来,既然决定生下来又为什么不愿意多花点心思照顾呢?难道大多数的父亲都是这样的吗?”季寻原本欣喜的眼眸重新染上几分压抑的失落。


  按他对季寻的理解,不是那种同理心非常强的人,而且即使同理心再怎么强也不至于看到这件事就如此伤心和失落。


  那就只有一种原因:季寻也曾经经历过同样的事,所以很容易代入自己,他现在所有的失落和疑惑不是因为苏离,而是在苏离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是在替从前的自己感到难受和疑惑。


  宁风致站在他面前,郑重其事道:“不,并不是这样,这个世界本就有很多性格不同的人,对待子女的态度也会不同,但对我、或者说对大多数父亲来说,都会尽力给予自己的孩子关心和爱护。”


  说到这里,宁风致的眼睛也柔和下来:“就像荣荣,他是我的女儿,我会在她生病时担忧地夜不能寐,也会在外处理事情的时候给她带一件礼物,我可能做得并不够,但我会将一切在我看来好的东西给她。”


  “所以。”宁风致摸着他的头发:“小寻,不是所有父亲都是对自己子女毫不关心的混蛋,当然,我觉得如果你的父亲不关心你的话,肯定是他的不对,毕竟每一个孩子都是值得去爱的,不管这个孩子是聪明还是不聪明,好看还是不好看,更何况你又聪明又可爱,还很招人喜欢,一定是你父亲的错。”


  “答应我,不要拿你父亲的错来惩罚自己,好吗?”


  听了一大段话,季寻的心里好受了很多,不过他还是很遗憾:“宁叔叔,如果你是我的父亲就好了,那样的话我就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宁风致轻笑一声:“你是我带回来的,其实也可以把我当做你的父亲。”


  季寻眼睛一亮:“真的吗?你不骗我?”


  “我当然不会骗你,难道我之前为你做的事不是以一个父亲的立场做的吗?我会担心你来到这里会不会不适应,也会尽力去找最合适的方法和最好的老师来教你修炼,还有上次,我出去办事不是也给你留了礼物吗?”宁风致温柔地说道。


  “虽然你上课不听课,修炼也不上心,参加比赛都要瞒着我故意输掉,但我还是会包容你的,不是吗?”宁风致话语一转,直接把季寻之前的恶劣行径暴露了出来。


  季寻很不好意思,他低着头,手里攥着宁风致的衣角,细声细气地说:“我错了,宁叔叔,以后不会了。”


  “好了,不怪你。”


  “那我……我可以叫你爸爸吗?”季寻有些忐忑地说,他紧紧盯着宁风致,他的面上如果出现一丝不情愿都会让他倍感失落并且重新缩回自己的壳子里。


  不过还好,宁风致满面柔和地应了:“当然可以,只要你愿意。”


  那一刻,宁风致觉得季寻眼里的光好像可以照亮漆黑的夜晚,仿佛游荡的小船在历经千辛万苦之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港湾。


  此时的宁风致已经彻底讨厌上了那个季寻口中不负责任的父亲,如果不是他在幼年时期忽视季寻,也不至于现在给他留了这么大的心理阴影,一个小小的纵容就足以让他满心欢喜,天底下任何一个孩子都不应该受到这种虐待,更不用说这么懂事的季寻了。


  将季寻送回去,宁风致也回了自己的房间,魂师大赛开始到一半,还有很多事等着他去做。


  而当他回去之后,在他整洁的书桌上,放着一枚金色的徽章,摸着微微有些凸起,上面刻着七宝琉璃塔武魂,是同级第一才会获得的徽章。


  宁风致只有两个孩子,而宁荣荣还没有觉醒武魂,他福至心灵,问了在外看守的人。


  那人答道:“只有大小姐进来过。”


  看来果真是季寻的,这个徽章其实并没有太大的作用,也只是作为一种荣耀而颁发的,不过所有获得这枚徽章的人都会好好保管起来。


  而这枚象征着荣耀的,季寻一生之中第一次得到的奖牌,这么具有纪念意义的东西就这么轻易地被他送给了宁风致。


  宁风致的心里某处突然塌陷了一块。


  他突然想起来季寻带着希冀看向他的眼睛。


  一个警惕心和防备心这么高的孩子,在卸下防备后流露出的依赖和重视也更让人招架不住。


                                                                

 

芜湖~庆祝我们的小季寻成功被俘获!

没了没了,真的没了,存稿箱逐渐变空的感觉真的很让人没有安全感😭😭


还好我还有存稿😋😋🤗

  

评论(6)

热度(21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