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喜欢宁叔叔的一天

第十一章 阻止收徒

宁风致X季寻

温润儒雅攻X缺爱咸鱼受

                                                                        


  解开心结后,季寻果然和以前不一样了,钟钰明显地看出了他的变化,他开始不再咸鱼,不论是修炼还是学习都变得认真起来,连带着苏离,两个人明明天赋都很好,修炼还那么刻苦,给钟钰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受他们的影响,钟钰也开始发奋图强,一系列的变化让老师和他的家人都颇为欣慰。


  不过,也许是觉得季寻还不够优秀,还需要更多磨砺,他开开心心修炼然后得到宁风致的夸奖和鼓励这样美好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


  雪清河来拜访宁风致的事情几乎全宗门的人都知道,毕竟那天这位天斗帝国新晋太子殿下的排场可是非一般的的豪华。


  外面吵吵嚷嚷地,季寻被吵得无法沉心修炼,他也就顺其自然,结束了修炼,看看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让这些弟子们这么兴奋。


  “哇塞,你们刚刚都看到了吧,十八骑护卫,六只魂兽开路,这么大排场,这位太子殿下还真是声势浩荡。”


  “对啊,这么一来,宗内几乎所有人都看到了,可真是风光无限啊!”


  “我听我家里人说,雪清河当太子可是众望所归,天斗帝国里大部分都是支持他的,排场当然大,我要是他,我都横着走路好吗。”


  “切,你?你当太子?那天斗帝国离灭国就不远了。”


  “怎么可能?我好歹天赋也不错的好吗?而且我又不蠢,总比那个雪崩好吧,才几岁啊就学坏了,不好好修炼,成天想着吃喝玩乐……”


  季寻的脚步在听到雪清河这个名字时就顿住了,仿佛一道道雷从天而降照他劈头盖脸砸了一顿。


  雪清河……雪清河?那个女扮男装冒充天斗帝国太子的人?


  季寻在七宝琉璃宗待的很舒适,每天都没有什么烦恼,在这里他是个六岁的小孩,所有的事都不用他操心,所以他早就把那本小说的事忘得一干二净,现在猛然一听这个名字才惊觉:他……好像一直以来都忘记了七宝琉璃宗还有宁风致的结局都很不好。


  而一切悲剧的开始就是雪清河拜宁风致为师。


  叮~喜提拯救全宗门大礼包一份!


  想到这里,季寻脚步一转,他倒要看看这位雪清河到底是何方人圣,竟能隐藏身份十多年不被识破。


  季寻脚步匆忙,等到了大厅外,看到了在外面站岗的守卫,和往常不同的是今天多了很多身穿白金铠甲的护卫,胸前刻着天斗帝国的标志,看来这就是那位太子殿下带过来的护卫了。


  他脚步变得平稳,深吸一口气,恢复成平常的样子,漫不经心地走了过去。


  果然,守卫将他拦住了,他故作疑惑地看向他,他经常过来这里,也和这些守卫混熟了。


  守卫对着他一阵挤眉弄眼。


  季寻不理会,还故意提高了声音:“怎么了?为什么不让我进去啊,有人在里面吗?”


  守卫瞪大了眼睛,好像下一秒就要扑上来捂住他的嘴,但迫于季寻的身份也只是想想,他低声道:“小祖宗,今天可是来了一位贵客,你小声点。”


  闻言,季寻抱胸道:“既是贵客,那我更应该和宁叔叔一起迎接了,你拦着我干什么?”


  他脸上的无奈和无语已经犹如实质,或许守卫也不明白,平常听话懂事的季寻今天怎么变成了这样。


  而就在他无可奈何不知怎么劝这个小祖宗小点声说话最好现在就回去的时候,那扇门开了。


  季寻头一撇,轻哼一声,快步跑了进去,徒留守卫满脸无语地待在原地。


  开门的人是位侍女,以往季寻总是会朝她笑一笑,但今天他无视了给他开门的侍女直直朝着宁风致的方向跑过去。


  今天的宁风致身穿一身白色长袍,袖口和领口和和胸前有金线勾勒出精美的图案,头上戴着金丝冠,手里握着权杖;身着正装的他更加吸人眼球,在儒雅温和的气质中多加了几分威严,俊美恍若天神。


  他此时坐在上首,剑骨两大斗罗站在他身后,而雪清河坐在他右手边的位置。


  季寻一个猛扑,扑到了他怀里,抱住了他的腰,脆声道:“爸爸!我好想你!”


  剑斗罗没什么表情,但经常和季寻相处的骨斗罗被他这样对自己和对宁风致两个完全不同的态度弄得很不习惯,但外人还在,于是也只能杂糅出一个怪异的表情。


  雪清河也微微眯了眯眼。


  宁风致神情自若,将小孩抱到他腿上坐着,朝雪清河歉意一笑:“太子殿下,小寻被我惯的有些不知礼数,还望殿下海涵。”


  雪清河温和一笑,表示不在意:“宁宗主不必歉疚,我并不在意,只是不知宁宗主何时又多了一个这么活泼可爱的孩子。”


  季寻将头埋在宁风致怀里,宁风致也宠溺地笑了笑,眼里浮现出几分柔和:“小寻其实并不是我的孩子,他是我在外捡到的,性子很合我的心意,就收在我名下了。”


  闻言,季寻眸子里闪着水光:“爸爸!我怎么就不是你的孩子了?我不是你爱的宝宝了吗?”


  “还有,你是谁啊?你也想抢我的爸爸吗?我告诉你,这是不可能的!我爸爸是我一个人的!”季寻又扭过头气鼓鼓地说。


  宁风致眉头一挑,他捏了捏季寻的小下巴,故作生气道:“小寻,不能无礼,这位是太子殿下,向殿下道歉。”


  季寻立马瘪起嘴,眼里有泪光闪烁:“你凶我!你竟然为了他凶我!他是太子殿下又如何,你怎么可以这么对我!呜呜呜,你太过分了,你在外面有别的喜欢的人了,呜呜呜你不喜欢我了,我以后再也不要理你了!”


  此时,剑骨两位斗罗也察觉到了不对,他们和季寻的接触也不算少,季寻平时一向懂事,还透着几分不像这个年龄该有的成熟,是绝对不会像今天这样无理取闹的,那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不过,骨斗罗在一旁看得很开心,能看到这个小兔崽子哭泣的时候,就算是假的也很难得了好吗?


  “风致,你怎么能这么说小寻呢?小寻还小,以后慢慢教就是了。”骨斗罗迫不及待地加了一把火。


  剑斗罗站在一旁不言不语,他内心有点难以形容,不过并没有表现在脸上。


  宁风致也没料到不仅季寻,连着骨斗罗都这么戏多,但已经这样了,就只能顺着他的话说,他将人重新抱在怀里,用指腹擦了擦他的眼角不存在的泪水,轻声道:“好了好了,没有不喜欢你,别哭了啊,爸爸没有喜欢别人,只有你。”


  季寻抬起泪眼朦胧的眼睛:“真的吗?你只喜欢我?”


  宁风致无奈:“真的,不骗你,只喜欢你。”


  “那好,那你让他走,今天有他没我,有我没他!”季寻指着旁边的雪清河道。


  宁风致皱眉:“小寻!那是太子殿下,你怎么可以这么无理取闹!”


  季寻又是一阵哭喊,骨斗罗还在旁边添油加醋,场面一片混乱,雪清河也只好站起身笑着告辞:“看来宁宗主此时腾不出空,那清河就先告辞了,您的孩子确实还很小,宁宗主也不必教训他,以后慢慢来就是了。”


  这话说的,要不是早知道他是个坏人,季寻就信他了。


  宁风致也带着歉意道:“让殿下见笑了,小寻平时没有安全感才会如此依赖我,那殿下先回去吧,若有事可尽管来找我。”


  “宁宗主仔细考虑我说的那件事就好  。”雪清河回道。


  雪清河带着他的护卫走远了。


  宁风致低头看向趴在他怀里假哭的季寻,无奈道:“好了,你想说什么,我可是为了你把太子殿下都赶走了,你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那今天的课业就翻倍吧。”


  早在季寻推门而入的时候,他就发现他今天很不对劲,他想着可能发生了什么紧急的事情要和他单独说就顺着演下去了。


  季寻立即坐起身来,悄悄对宁风致说:“宁叔叔,那个雪清河是不是要当你的徒弟啊?”


  “是,不过你怎么知道的?我记得这件事应该没有几个人知道。”宁风致挑着眉问他。


  季寻则皱紧眉,连忙道:“不行,宁叔叔,你可千万不能答应他!他是个坏人,做你的徒弟也是想来害你的!”


  宁风致有了兴趣:“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今天可是第一次见到雪清河,你怎么确定他是个坏人?还是一个要来害我的坏人?”


  为了不掉马,季寻早就给自己想好了理由,他选择将锅推给自己那个神秘的武魂:“你知道我的武魂,它叫鸿蒙,是个很特别的武魂,所以我也隐隐约约能感觉到一个人的特征和属性。”


  “就那个雪清河,他进宗门的时候,我用鸿蒙感受到他的气息很违和,像小孩穿了大人的衣服一样,不伦不类的。”


  说到这个地步,宁风致也察觉到事情变得有些严重了,他皱眉问道:“怎么违和,我也和他接触过很多次,在我看来他是一个很值得培养的晚辈。”


  他没发现,自己对雪清河的称呼已经变成了一个冷冰冰的‘他’,这是以前不可能发生的事,因为一个人简单的几句话而对另一个同他相识有一段时间而且印象还很不错的人产生怀疑。


  “怎么说呢,她本身的气息和他的外表不符,她应该是个少女,而不是表现出的少年,而且她的武魂,也很违和,并不是天斗皇室的天鹅武魂,更像是武魂殿的天使武魂,而且魂力还不低,是个天赋很高的少女。”季寻略微琢磨了一下措辞。


  此言一出,三人都沉默下来,还是剑斗罗上前一步道:“那你如何证明你所说的是真的,如果无法证明的话,我是不是也可以认为你是别的势力派来挑拨离间的?”


  气氛一下变得紧张起来。


  宁风致不赞同地看着剑斗罗:“剑叔,小寻还是个孩子,而且还是你我看着长大的,你这样说会伤了小寻的心的。”


  骨斗罗也点点头。


  剑斗罗在心底翻了无数个白眼,至于吗?我也就说了一句话而已。


  季寻抬手挡住为他说话的宁风致,慢条斯理道:“第一,我背景怎么样,想必你们也查过了,而且我这么长时间都待在七宝琉璃宗内,并没有和外人接触的机会;第二,假设我真的是别人派来的,那我今天为什么要将假扮太子的锅推给武魂殿,而不是一个与七宝琉璃宗交好的宗门,这不是更能达到我挑拨离间的目的吗?况且我说这些话的目的是阻止宁叔叔收雪清河为徒,说实话,收不收这个徒弟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就算不收,七宝琉璃宗和天斗帝国的关系也不会因此出现裂痕,那我为什么要因为一个可有可无的事情暴露自己呢?这不符合逻辑。”


  剑骨斗罗惊异地看着他,看得季寻心里咯噔一声,一时情急,竟然都忘记伪装了。


  他说的话条理有序,逻辑通顺,语速也不紧不慢,给人胸有成竹的感觉。


  这样也更让人觉得违和,明明是个小孩子,说话却这么成熟,就差把我不对劲写在脸上了。


  骨斗罗看看他,又看看剑斗罗:“老贱人,我现在也觉得这个小兔崽子有点可疑了。”


  季寻轻咳一声,气急败坏道:“我怎么可能骗你们?对了,这个假冒的太子殿下手上可是沾了两条人命的,天斗帝国有没有别的皇子,他可是害死了两个。”


  宁风致心底悚然一惊,确实,天斗帝国曾经有两名皇子夭折,只不过被人杀害这个事情说出来并不好听,于是对外也就说是病死的;但他曾经被天斗皇帝召见过,亲耳听到这两位皇子是被毒死的,还是同一种毒,皇帝让他私下里好好查查,不过他并没有查出什么东西,没想到……


  如果是雪清河动的手,那一切就能解释通了。


  那这么说,季寻说的都是真的,雪清河是被人冒充的!


  想到这里,宁风致指尖都有些发凉,假扮一个人这么长时间不被发现,那这个少女的心思有多重,而且这么长时间,她早就在天斗帝国有了极高的信任度和威望,不仅是天斗帝国,七宝琉璃宗都不放过,派她过来的武魂殿又有什么样的心思?


  剑骨两位斗罗都觉得脊背一凉:“若你说的是真的,那武魂殿偷偷摸摸搞这么多动作是想干什么?彻底掌控天斗帝国和七宝琉璃宗吗?有这么大野心,比比东怎么不去上天呢?”骨斗罗怒道。


  “不,不仅仅是这样,如果是我的话,都走到了这一步,那就不会仅仅只满足于掌控天斗帝国和七宝琉璃宗,而是要彻底将这些变成属于我的,也就是说,武魂殿有很大的可能是统一全大陆,而且早就付出了行动。”宁风致缓缓吐出自己的想法。


  他的心里五味杂陈,愤怒,震惊,难以置信,惊惧各种情绪混合在一起,充斥着他的心脏。


  “对!宁叔叔说的是对的,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七宝琉璃宗就完了!剑爷爷骨爷爷,你们可不能松懈了,要动起来,反抗武魂殿的统治!我也会和你们一起的,我以后要亲手将武魂殿的人都打跑!”季寻严肃道。


  宁风致本来还有些震怒,听到季寻大言不惭的话,怒气也消散了些许。


  “小兔崽子说得对!既然武魂殿不仁,那就别怪我们不义,他敢来我就让他们有去无回!风致,你今后可要小心一些,如果武魂殿的计划屡屡受阻,她很有可能气急败坏朝你出手。”骨斗罗嚷嚷道。


  宁风致扶额:“骨叔,咱们还是先商量当前的事比较好,之后的事斟酌过后再做打算吧。”


  季寻反对道:“宁叔叔,你怎么可以这么说,不论什么时候,你的安危都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出了事,那宗门才是真正地完了。”


  宁风致无奈一笑:“好了,我知道了,我会保护好自己的,不让你们担心。”


  现在局势已经扭转了,既然他知道了武魂殿的计划,就不会让他们得逞,时间还长,他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好一切。


                                                                    


这个学期课很多,而且这周还有实习😭😭😭我真的栓q


  

评论(7)

热度(2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