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喜欢宁叔叔的一天

奚誉 三

宁风致X奚誉

温润儒雅攻X阳光娇气受(或许)

我觉得快写完了(我觉得)

                                                                   



       在那天之后,两人的关系降落到了冰点,在奚誉有意无意的躲避下,宁风致也没有见到过他几次,其实他现在也并不想让奚誉看到他现在这狼狈的样子。

  得知那个消息后,他几乎心神俱裂,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看出他温和表面下的颓废,更不用说经常陪着他的宁荣荣和两位斗罗了。

  宁荣荣对他们的事一无所知,但很明显,他的父亲现在情绪很不对,可当她问的时候,宁风致也只是沉默地摸摸她的脑袋说自己没事,宁荣荣并不信。

  两位斗罗是知情人,但他们也不清楚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样,明明之前两人人间的氛围还很好,怎么一夜之间,变得比初见时还要陌生。

  两人好像约定好一样,没有干涉对方的生活,偶尔会见面,但见了面又会不约而同地避开对方,双方竖起来彼此都知晓的屏障,不去沟通,不去关心,仿佛这样就可以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宁风致做回他的宗主,奚誉也像从前一样和朋友到处乱逛,但所有人都知道,已经变了。

  不过毕竟宁风致是宗主,关于他的消息并不是奚誉想不知道就不知道的,他身边的朋友有时也会谈到这位宗主。

  而且最近发生了一件大事,他们表面不说,但背地里已经传遍了。

  那就是宁风致的女儿,宁荣荣成功摆脱了七宝琉璃塔武魂的缺陷,拥有九宝琉璃塔武魂这件事。

  这个全大陆第一辅助系宗门最大的缺点,奚誉自然清楚,之前宁风致和他谈到的时候言语中满是遗憾,他的天赋也很好,但一辈子都被困在了79级,宁风致一直在寻找解决的办法,但这么久过去仍然没有一丝希望。

  得知这个消息,宁风致会很惊喜的吧,一直渴求的事终于有了进展。奚誉希望这件事可以稍稍抚平他给对方带来的伤害。

  当然这也是他自我逃避的安慰。

  不要插手宁风致的事,两人保持现在的关系就足够了,奚誉对自己说。

  但后来还是一个人悄悄地背地里去问了骨斗罗到底什么情况。

  骨斗罗有些迟疑,但还是回答了他:“荣荣变为九宝琉璃塔是因为吃了她朋友送给她的一颗名叫绮罗郁金香的草药,而且这株仙草可遇不可求,并没有第二株,我们也派了好多人去找关于药草的消息,但并无所获。”

  “有画像吗?”奚誉皱眉问道。

  “当然。”宁荣荣画下了这株草的模样。

  看着画上的草药,奚誉思索了一会,决定亲自去看看宁荣荣。

  然后就没有理会骨斗罗欲言又止的神情,离开了。

  晚上他回到房间,思考着得到的信息,今天他去观察了宁荣荣和普通七宝琉璃塔武魂的不同之处,发现了一点不对劲,绮罗郁金香他曾经见过,但他自己并没有,而且在他那边,这颗草药并不是这个名字。

  奚誉斟酌了很久,找出了最合适的丹药。

  宁风致对于武魂渴求已久,而可以帮助他的丹药就握在他的手里,奚誉轻叹一声,这一步走下去,恐怕两人之间就不能善了了。

  他选了个合适的时机,背着宁风致将这颗丹药悄悄给了剑骨两斗罗,并嘱咐对方一定一定要保密,不能告诉宁风致这颗丹药是他的。

  两人纷纷表示不理解,明明双方都记挂着彼此,却又不和对方说话。

  奚誉并没有回答他们的疑问,只道:“你们去问风致吧,如果他愿意说的话,会告诉你们的;对了,这颗丹药是没问题的,但如果出了事就立马来找我。”

  奚誉没去看两人什么表情,一溜烟就跑了。

  两人面面相觑,还是收下了丹药。

  等两人走到宁风致的房间内时,宁风致正被宁荣荣缠地头疼,宁荣荣昨天和奚誉见了一面,但他什么都没说,于是便过来找宁风致看看能不能问出什么。

  剑骨斗罗神情自若地走进来,没等宁风致开口问就将手中的药丸递给他。

  “这是我们从拍卖场得来的,据说是用绮罗郁金香制成的。”骨斗罗撒谎一点也不走心,随便编了一个理由,也不管这话有多大的漏洞。

  看着这颗药丸,宁风致福至心灵,他眼眸深处出现一丝忐忑的惊喜,他有些不敢相信:“是奚誉的吗?”

  骨斗罗翻个白眼:“不是,是拍卖场得来的。”

  这下宁风致可以肯定了。

  他接过眼前的药丸,积压在他心里这么多天的阴霾渐渐散去,他心里暗骂自己不争气,却又抑制不住地露出一个温柔的笑。

  两位斗罗也觉得他不争气,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但语气还是略带关心的:“行了,开心了吧,现在可以说说你前几天为什么那副鬼样子了吗?”

  宁风致表情凝滞一瞬。

  “哎哎,爸爸你就说吧,你和那个哥哥到底怎么了,你说出来我们还能帮你出主意。”宁荣荣兴致冲冲道。

  这下宁风致更觉得有些尴尬了,不过他还是三两句总结了出来。

  说出口的一瞬间,宁风致心里的负担骤然轻了很多,轮到他旁边的三个人面色凝重了。

  三人呆愣在原地,不知过了多久才反应过来,这样的话,好像确实可以理解之前为什么他会变成那个样子了……

  第二天,奚誉心神不定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也许今天宁风致就会选择服下那枚丹药,而且宁风致肯定发现了这是自己给他的,他现在怎么样了?是开始了还是已经快结束了,结束后他们两人又该怎么办?奚誉面对亲近之人总是很心软,他不确定面对宁风致时还有没有再次拒绝他的勇气。

  奚誉的心很乱,他待在房间,浑身散发着一种烦躁的气息。

  突然房间的门被‘砰’地打开,发出一声巨响,毫无防备的奚誉被吓了一跳。

  他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连拖带拽地被带出房门。

  骨斗罗焦急地道:“快点,风致出事了。”

  奚誉心里‘咯噔’一声,怎么可能?但出于对宁风致的担心,就没有反抗,很快两人就来到了宁风致的门前。

  看着熟悉的场景,打开门就可以看到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的人,到了这时候他反而有些近乡情怯,不过时间紧急,容不得他多想,他一把推开门看到了面色苍白倒在剑斗罗怀里的宁风致,旁边的宁荣荣也满脸焦急。

  奚誉三两步迈过去接过宁风致的手给他把脉。

  他眉头越皱越紧,其实他对医术也并不是很精通,但宁风致的脉象紊乱,明显的早衰之兆,怎么会这样?!

  剑斗罗满脸凝重:“怎么样?”

  奚誉锁着眉,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不过我会尽力帮他。”

  宁风致睁开有些涣散的双眸,轻声道:“阿誉,真的是你吗?”

  奚誉心中一痛,鼻尖微微酸涩,重新握住宁风致的有些冰凉的手,低声道:“是我。”

  宁风致笑了笑:“能再次见到你我就满足了。”

  奚誉险些落下泪来,他心脏一阵窒息的疼痛,保证道:“你放心,你不会有事的,别怕。”

  说着拿起一颗药就要塞进他嘴里。

  但却被宁风致伸手拦住了。

  “不,在此之前,你必须要答应我,如果这次我能活着,你就要和我在一起。”宁风致坚定道。

  奚誉气急败坏:“都什么时候了你还说这个?松手!”

  宁风致丝毫不害怕:“不,你先答应我。”

  他险些将手里的药给捏碎,一字一句道:“你在逼我。”

  看着他这个样子,宁风致也很难受,他偏过头:“既然你要走,那就走彻底,不要管我,今后我是死是活都与你无关。”

  看着他这样自暴自弃,奚誉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他很心疼,但也有些隐秘的喜悦,这个人果真很喜欢自己。

  罢了,若是自己就这样离开他,今后估计也不会释怀。

  “行了!我答应你,快点吃药。”

  宁风致欣喜道:“你说真的?”

  奚誉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我说到做到。”

  下一秒他就被惊喜的宁风致带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他剧烈的心跳声隔着胸腔传进他的耳朵,一下一下,急促而有力。

  等等?急促?有力?

  奚誉脑中划过一丝灵光,他抬起手将灵力渗入对方的全身。

  果然,魂力充盈,五脏六腑都好得很,什么早衰之兆,估计是骗他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答应和他在一起!

  感受到奚誉的灵力,宁风致心里也咯噔一声,这个症状也就浮于表面,若真的仔细检查,根本瞒不住,刚才他也是趁着奚誉担心则乱才得逞的。

  奚誉不怒反笑,他手上一用力,从宁风致怀里推开,然后站起身,看着表情各异的四个人,冷笑一声。

  “说说吧,这个主意是谁出的。”

  四个人都很心虚,他们私底下相互对视几眼,但没有一个人说话。

  “哟,这就是出事了啊?”

  “不是面色苍白,你们都无计可施吗?”

  “哇,我今天才发现自己真的好厉害呢,让你们在关键时刻第一个想到我,做的很好,下次别做了。”

  奚誉一个个阴阳过去。

  宁风致轻咳一声:“阿誉,他们也都是为了我,你不要生气。”

  奚誉神色更冷了,他脸上好像要结出一层寒霜,明明是个火灵根的人,浑身散发的气场却让人打了个寒颤。

  “我还没说到你呢,你自己反倒上赶着找骂,可真厉害,装模作样还是得看你啊,拿自己的生命威胁我,你就这么确定我放不下你吗?”

  说罢就离开了房间,宁风致连忙追上去。

  “奚誉,你等等!”宁风致追上他。

  奚誉余怒未消,口不择言道:“看我这么担心你,你是不是很骄傲,没想我表面上那么果断地拒绝你,结果心里却是这么想的,那么明显的破绽都看不出来,任由你们玩得团团转,看到我这样你是不是很开心!”

  宁风致眼里浮现出悲伤,他微微蹙眉:“你明明知道我不是这么想的,我爱你,喜欢你,想要每天每天和你在一起,但你却说出那番话,这段时间我真的很迷茫,我对我们的未来感到焦虑,对于你毫不留情的拒绝也痛不欲生。”

  “但看到你给我的丹药,我才重新活了过来。”

  “你可能觉得我不争气,但确实是这样,即使我们的未来一片迷茫,我仍然想要可以守在你身边的机会。”

  “对我来说,失去你和行尸走肉地活着也没什么区别,阿誉,即使我今天真的有了生命危险,我也一定会以此要挟你陪在我身边。”

  奚誉的眼眶一下红了,他咬着牙,一拳锤在宁风致身上:“那也不能这样,你他妈吓死我了。”

  得知宁风致出事时的感受,他再也不想体验第二次了。

  宁风致接住他的手,顺势将人搂住,温声道:“对不起,是我的错,但我真的没办法了阿誉,不要伤心,只要你不走,我不会离开你的。”

  奚誉没有挣扎,他将脸埋在对方颈窝,一滴泪缓缓从他眼角滴落,划过他发热的脸庞,落到男人的脖颈。

  宁风致感受到了湿润,他用手轻轻抚摸过奚誉的后背,像哄小孩子一样。

  两人没有说话,就这样静静相拥着。

  “我们是在一起了吗?”

  “……嗯。”

  奚誉答应和他在一起了,多年的夙愿也完成了,宁风致感觉这段时间是自他出生以来过得最快活的时光。

  一切都走向正轨了。

  奚誉的伤势也恢复了,他花了几天时间重新收服了一个本命灵器。

  这下子,他的修为可算是彻彻底底地恢复了,恢复了修为的奚誉一阵激动,当天就拖着两位斗罗酣畅淋漓地打了一场,奚誉没什么事,反而是两位斗罗被他层出不穷的打法搞得心力交猝。

  打完几场过后,奚誉兴奋地拉着宁风致,表示现在!立刻!就要去给他找一个最合适的魂兽做第八魂环!

  宁风致本意是想让他再休息几天,但拗不过奚誉死缠烂打,也就答应了。

  离开宗门的奚誉算是放飞自我了,一路上都不消停,让宁风致不禁感叹年轻就是有活力。

  看着他这么开心,宁风致就纵容着奚誉多玩了几天。

  不过,很快他们就没有时间了,据宁风致所说,他受邀担任全大陆高级魂师学院精英赛的评委,奚誉也跟着一起去了。

  不过他只是去保护宁风致的,对这个比赛没有一点兴趣。

  比赛开始后,宁风致就一直站在宁风致旁边,当然他身旁还有两位斗罗陪他一起站着,众人对宁风致身旁突然多出来的少年很感兴趣,但宁风致只是笑而不言。

  奚誉懒懒散散地站在一旁,看着底下的比赛他的神情没有一丝变化。

  “怎么?无聊吗?”宁风致问道。

  “也还好,不过对我来说,这些都是小孩子间的打闹。”奚誉骄傲道。

  “哈哈,是,阿誉是最厉害的。”

  “咳,你别这么说话。”

  两位斗罗站在旁边目不斜视,好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

  第一场比赛过后,宁风致带着奚誉一起去看了看宁荣荣,当然,还有她的队友。

  “爸爸!”一道身影快速朝着宁风致而来,奚誉身形如电,一下就挡在了宁风致身前。

  宁荣荣被迫刹车,瞪着眼看他,奚誉不为所动,恶劣地说道:“喊爸爸就喊爸爸,就别乱抱了,你爸爸现在是我的了。”

  宁荣荣哪受过这种气,她愤怒道:“你骗人!爸爸是我的!”

  奚誉不以为意,他扭头看向宁风致,微笑道:“风致,你说,我说的对吗?”

  宁荣荣也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

  宁风致:“……”他第一次感受到人生有多么艰难。

  “好了好了,别逗她了,荣荣不禁逗,你再说下去她就不理你了。”宁风致无奈道。

  宁风致知道他还记着他们四个联起手来骗他,每个人都要招惹一遍。

  奚誉轻哼一声,没理他。

  宁荣荣也跺了跺脚,扭过头不理他。

  “好了,荣荣,不和我介绍一下你的朋友吗?”宁风致转移话题。

  宁荣荣这才乖乖地开始介绍她的朋友。

  接下来的比赛没有发生什么意料之外的事,奚誉乖乖地站在宁风致身旁看完了比赛。

  预选赛后,众人离开到另一个地方参加接下来的比赛,转移途中还遇到了危险,这也让奚誉更加充分地了解到了武魂殿在这片大陆上有多么嚣张。

  比赛的冠军自然是宁荣荣所在的队伍,整条冠军之路顺利得很,但在比赛结束后,却发生了一件出乎意料的事。

  一株花掉了出来,在场的封号斗罗都感受到了这股不同的气息。

  宁风致面上有些凝重,奚誉却并不在意。

  果然在领完奖后,武魂殿发难了。

  奚誉还没搞懂发生了什么,他的宗主就站到了前方,他连忙走上前将宁风致护在身后。

  “教皇冕下才要自重吧,事情没搞清楚前,就不要冲动行事了。”

  比比东眯眼:“你是谁?谁允许你和我说话的。”

  奚誉笑了一声,骄傲道:“我?我是宁风致的男宠。”

  宁风致:“……”

  比比东:“……”

  众人:“……”

  说得很好,下次不许再说了。

  比比东选择忽略他,她招招手,大师又站了出来,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加,场上一片混乱,直到传说中的昊天斗罗出场才彻底结束了这一场乱战。

  事后,宁风致轻轻捏了捏奚誉的脸,叹息道:“你这么一来,我的名声可全都被你毁了。”

  奚誉笑着扑进他的怀里,蹭了蹭:“宁叔叔~我错了嘛~”

  宁风致身体一僵:“你喊我什么?”声音有些暗哑。

  奚誉丝毫没有感受到危险的来到,他不知死活地又喊了一声:“宁叔叔~”三个字被他喊出了九曲十八弯的感觉。

  宁风致将人从怀里扒出来,右手不容拒绝地抚摸着他的后颈,低头亲了上去。

  良久,等他松开人,奚誉的眼神已经有些迷离,脸颊泛着红润,一副被人狠狠蹂躏后的样子,看得他喉结一动,但最终也只是轻轻揉了揉少年的头发。


                                                          

呜呜呜,今天上了一整天的课,sadsad

评论(4)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