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喜欢宁叔叔的一天

第二章 七宝琉璃宗

宁风致X季寻

温润儒雅攻X缺爱咸鱼受

                                                               



  “七宝琉璃宗是上三宗之一,底蕴雄厚,其地域分布为……”


  早上的温暖的阳光照在季寻的脸上,伴随着窗外清脆的鸟叫声和老师孜孜不倦的教书声,他的眼睛缓缓地闭上了。


  谁知道一个已经毕业了不知道多少年的人居然有一天会从头再来,每天跟着这些小豆丁一起早起上学。


  快到七宝琉璃宗的时候,宁风致问他想去哪个班,根据武魂的类型不同,弟子每天的课程也有所不同,而根据其父母的武魂也可以大致判断出孩子是什么类型的,但季寻有没有武魂还不确定,更不用说是什么类型的了。


  季寻问了他这几个类型的课程有什么不同吗?


  他答到:强攻系和敏攻系以及控制系大致差不多,比起辅助系来说要多一些运动。


  季寻立即道:辅助系


  宁风致诧异地问他原因。


  季寻羞涩低下头:因为辅助系比较轻松。


  宁风致笑着摸了摸他的头,没有说话。


  到了七宝琉璃宗后,宁风致给他安排了一个住处,他正准备快乐地开始自己的咸鱼生活,第二天就被带到了强攻系的班级。


  季寻不能理解,于是他用眼神谴责宁风致。


  对上那双若有若无闪着泪光的眼睛,宁风致突然有了一点心虚,但还是残忍道:“就是这里,进去吧。”


  “你骗我。”


  “我没有。”


  “你骗了我!”


  “我确实没有,不信你回忆一下,我当时并没有答应要把你分到辅助系。”宁风致微微笑道。


  季寻回忆了一下,心里一梗,还真的是!


  “呵呵,罢了,我如此难过,如此伤心,你却丝毫没有悔意,丝毫没有伤感,事情究竟是为什么才会发展到这个地步,难道一点回旋的余地都没有了吗?如果这就是表达爱的方式,那么就让我化作秋日的风雨消散在这世间。”季寻像倒豆子一般,语气没有起伏地快速说了出来。


  宁风致笑出了声,他用手捏住季寻的嘴,把他的嘴捏成扁扁的,说:“好了,你哪来这么多话,有多少人求着要进去都进不去,你还推脱。现在事情已经成了定局,没办法改变了,进去吧。”


  看着宁风致坚定的神情,他忽然觉得自己的未来十分灰暗,只好鼓着脸跺了一下脚表达自己的气愤,然后头也不回地走进了教室。


  “季寻?”


  “季寻!”


  季寻猛地挣开眼睛,对上了老师仿佛要喷火的表情,他露出一个甜甜的笑,问道:“老师,怎么了吗?”


  看着一张精致可爱的笑脸冲着你笑,老师火气顿时消了一大半,但她仍然有些不甘,问道:“你说,七宝琉璃宗的历届宗主是谁?都有什么主要成就?”


  问题一出,底下传来阵阵吸气声。


  季寻面不改色,站起来从第一位宗主说到现任宗主,发出的声音还带着一点刚睡醒的鼻音。


  等他说完后,老师最后一点火气也消了,只留下无力,她摆摆手示意季寻坐下:“虽然你学会了,但上课也不能睡觉。”


  季寻乖乖应下,但不一会就昏昏欲睡地支着脑袋。


  放了学,季寻立马恢复清醒,他三两下收拾好东西,就要跑出去吃饭,但刚刚走出去没几步就被人叫住了。


  “季寻,你站住。”身后传来一道稚嫩的男声。


  谁站住谁是笨蛋好吗。


  季寻充耳不闻迈着小短腿继续往前走,但无奈季寻有心躲避,但那个人还是跑到了他面前。


  季寻停下吃饭的脚步,被迫社交,他看着眼前比他稍微高一点的小胖墩,问道:“有事?”


  小胖墩怒气冲冲道:“我刚刚在叫你,你没有听到吗?”


  季寻淡淡道:“听到了,那又怎样。”


  小胖墩一愣,随即更生气了:“你!你这个人简直不可理喻!我们决斗!昨天你不仅不理小离,今天你还忽视我!决斗,你要向我道歉!”


  小离?那是谁?不过他昨天放学时好像确实听到有人在叫他,不过他并没有理会。


  “不决斗。”说完他就要走。


  小胖墩提高了声音:“不行!必须决斗,要不然你就是懦夫!”


  季寻回道:“你说得对。”


  小胖墩:“……”


  “不行,不可以,我一定要让你向小离和我道歉!”


  “对不起。”


  “……”这人怎么回事?


  正当两人之间气氛变得更加紧张之时,季寻突然听到一个低沉悦耳的声音:“小寻。”


  闻声,季寻眼睛都亮了一下,他扭头看向那个人,抛下眼前的小胖墩,小跑过去:“宁叔叔怎么来了。”


  宁风致身为一宗之主自然是很忙碌的,这么多天也只有他第一次来上课的时候见过宁风致,其余就再也没有见到了。


  宁风致反问:“我难道不能来看看你吗?”


  “宁叔叔这么忙,能抽空来看看我,我当然很开心啦。”


  宁风致曲指弹了他一下:“行了,别买乖,你等会可得好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么多天,每天都有老师说你上课不认真。”


  教育完孩子,宁风致看向那个刚刚和季寻说话的小朋友,笑着说:“小朋友可不要吵架,以后好好相处。”


  季寻拽了拽他的衣袍,小声道:“是他一直缠着我的,我是受害者。”


  宁风致低头看他,无奈道:“我还不知道你吗,肯定是你又做了什么事情惹人家生气,走吧,先陪你吃饭,剩下的事吃完饭再说。”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了,徒留下那个已经快变成一座石雕的小胖子。


  路上,宁风致看着旁边还没他腿高的季寻,问道:“来了七宝琉璃宗这么长时间,还能适应吗?”


  季寻回道:“还可以,就是住宿和伙食有点差。”


  宁风致挑挑眉,七宝琉璃宗富可敌国,对于弟子的住宿和伙食自然也投了不少钱,现在这小屁孩居然说住宿和伙食不好:“那你说,有哪不好?”


  季寻认真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嘛,不过这里已经很好了,我这辈子都没有见过比这里更好的宿舍了。”


  他可没有说错,季寻在季家的吃穿用度无一不是极好的,他虽然不挑剔,但一下子落差这么大,还有点习惯不了。不过他并不担心宁风致会察觉什么,一个孩子的童言稚语,没有人会当真的。


  “你才五岁,就不必说这辈子从来、活这么久以来这些话了,以后的路还很长,说不定还会遇到什么事情。”宁风致笑了一声。


  说着两人已经穿过亭台楼阁,上了楼,到了一个包间里,宁风致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中间红木做的圆桌,四脚镂空雕花,很大却并不显笨重,房间内还放着两个盆栽,季寻并不知道那是什么,不过大概也是什么比较珍贵的花草。


  圆桌旁的椅子上已经坐了两个人,一个是之前宁风致一起的骨斗罗,另一个想来就是剑斗罗了。


  宁风致带他进去坐下,问道:“剑叔,骨叔,荣荣呢?”


  两人对视一眼,纷纷看到了彼此眼中的无奈。


  骨斗罗道:“荣荣啊,她现在早就有了其他玩伴,现在还不知道在哪乱跑呢。”


  宁风致无奈地摇摇头:“也罢,荣荣最近精力确实有些旺盛,就让她去玩吧,有人看着就好。”


  “剑叔,这就是我带回来的小孩,他性格很活泼,以后可以和荣荣一起玩,这样荣荣也算有个哥哥了。”宁风致摸摸季寻的脑袋:“小寻,叫人。”


  季寻精致的小脸上绽放出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笑容:“剑爷爷好,我叫季寻,您叫我小寻就可以啦。”


  剑斗罗的眼神也不由得柔和下来,他拿出一条项链递给季寻:“这个是防御类魂导器,足以抵挡魂圣的全力一击。”


  季寻扭头看宁风致的意思。


  宁风致道:“接着吧,这是你剑爷爷给你的见面礼。”


  闻言,季寻立马接过了项链:“谢谢剑爷爷。”他解开了项链上的锁扣,轻轻巧巧把它系到了脖子上。


  宁风致本想帮他系一下,但刚伸出手就见他已经系好了,也就不再多管。


  “老骨头,你的见面礼呢?送过了吗?”剑斗罗瞟了一眼身旁的骨斗罗。


  骨斗罗轻嗤一声,不屑道:“我的见面礼当然准备了,你以为我和你一样吗,就送条项链,我都替你羞愧。”


  说着,他不知从哪里拿出来一块玉佩递给季寻,道:“这个是块暖玉,冬暖夏凉,平常戴着对身体也有好处,你拿着,这个不必那老贱人的东西好?”


  季寻从善如流地接过来佩戴到自己身上:“谢谢骨爷爷。”


  宁风致摸了摸懂事的季寻,季寻也抬头看着他,对视之间,一片现世安好。


  “呵,我还以为你要送什么绝世珍宝,不过一块玉佩而已,哪有魂导器有用?我的礼物可以抵挡一切攻击,你的不过只是取暖祛热罢了。”剑斗罗回讽道。


  骨斗罗大怒:“明明是我的更有用,他一个五岁大的孩子,又住在七宝琉璃宗里,哪有那么多危险,我的暖玉什么时候都能用,你的礼物简直鸡肋!”


  剑斗罗也继续回道:“我的怎么鸡肋,他现在没有危险,不代表以后遇不到,难道他会一直待在七宝琉璃宗不出去吗?我这是有远见。”


  见两人又要吵起来,宁风致连忙道:“剑叔、骨叔你们都冷静点,一件礼物而已,不必如此大动干戈。”


  闻言,两人都转过头来一起看着宁风致,骨斗罗怒道:“什么叫一件礼物而已,这是我和这个老贱人之间的较量!”


  剑斗罗也道:“风致,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你不用多管。”


  宁风致在心里叹了口气,在一个五岁小孩面前都能因为这么一件小事吵起来,他还以为会稍微收敛一点,没想到还是如此。


  既然劝不了,宁风致选择无视,他扭头温声对瞪大了眼睛的季寻说:“小寻,你不用管他们,现在菜也差不多了,咱们先吃吧。”


  说着就给季寻夹了一块鱼肉:“这道松鼠桂鱼在这里算是道名菜,酸甜可口,外酥里嫩,快尝尝。”


  季寻立马收回目光,拿起筷子,不紧不慢地夹了那块鱼肉放进嘴里,酸甜一起在嘴里迸发,有嚼劲,肉里也没有刺,不过他更偏好辣菜。


  他咽下口中的食物,放下筷子,道:“这道菜酸甜均匀,入口嫩滑而不腻,确实是道名菜,宁叔叔,我这可是沾了你的光才能吃到这么好吃的菜了。”


  宁风致欣慰地笑道:“你若想吃,我以后再带你过来就是了。”


  季寻开心地应到,但并没有把这句话当真,宁风致是一宗之主,平时事务繁重,连陪自己女儿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花费大量时间在一个外人身上是不可能的;不过这也正合他的心意,他这辈子是偷来的,多活一天都是自己的幸运,他可要好好享受生活,并不想像上辈子那样落得个猝死的结果。


  与宁风致深交免不得遇到什么费心费力还很危险的事,他还是保持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就好。


  之后的时间四人一起愉快地享受了一顿午餐。


  午饭后,季寻大致看了看时间,也不早了,他正准备向宁风致告辞,结果话还没出口就听到了一句噩耗。


  “现在饭也吃完了,可以解释一下你最近的行为吗?”宁风致微笑道。


  终于!该来的还是来了,季寻垂下头,衣服的布料被他缠绕在手指上,他装作一副无辜又可怜的样子道:“我刚来这里,有些不习惯,所以晚上睡不着。”


  宁风致看着他微皱着眉头,嘟着嘴的样子,心里一软,是他疏忽了,季寻外表看起来再怎么冷静,内里也是个五岁小孩,经历了那么大的波折,又来到一个新环境想必是很没有安全感的。


  他放缓了语气:“好吧,这件事是我疏忽了,我这里有一些安神香,等会你拿一些,对睡眠有帮助;今后要早点睡,上课也不可以走神,如果再让我听到有人说你又在课上睡觉,那今后你运动课上的运动量就翻倍。”


  七宝琉璃宗的课程学的可能现在还不多,但每日都有一定的运动量,考虑到他们还没有觉醒武魂,只是些简单的运动,但季寻他能躺着绝不会坐着,宁风致是真的拿捏住了他的痛点。


  “……你在开玩笑,是吗?”


  “你说呢?”


  季寻不敢说。


  他眼睛里闪着泪光,哭诉道:“可是我还是个孩子啊,一个五岁的,傻傻的,什么都不知道的孩子,宁叔叔,你应该多包容我一点,不能惩罚一个又可怜又无助的小孩子。”


  “小孩子?我看你的小心思倒是挺多的。七宝琉璃宗的课程并不重,翻个倍也不会出事,你就老老实实受着吧,而且这些课对你来说并不难对吗?你应该游刃有余的。”


  “授课的老师和我说你记忆力很好,即使上课犯困,该背的东西也背下来了,真的吗?”宁风致继续道。


  季寻眼睛一亮,立即道:“当然是真的,不信你随便问,只要学过的,就没有我记不下来的。”


  宁风致看他眼睛都发光了,仿佛在说快问我快问我!也就顺着他的意思问了几个问题。


  本来他还有些漫不经心,可接连问了好几个,季寻都对答如流,他也逐渐收敛起来,翻到几个困难的一并问了,没想到季寻还是一样,立马说出了答案,这下就连剑骨斗罗都被吸引了过来。


  骨斗罗脸上难掩震撼:“你……是怎么记住这么多又长又绕口的文字的?”


  就连宁风致都期待地看向他。


  季寻羞涩一笑:“可能是因为天份吧,我记东西一向很快。”


  啊?这不有嘴就行吗?


  宁风致哭笑不得,骨斗罗一脸无语。


  “看来有些事,确实是需要天赋的,没想到你居然有过目不忘的能力。”宁风致笑道。


  对!就是这样!季寻伸出试探的jio:“宁叔叔,这些东西看一眼就能记住,那我上课……可不可以……”


  宁风致把手放到他的脑袋上微笑道:“不可以。”


  没过多久,宁风致看着拿了安神香离去的小小背影。


  季寻给他的感觉很怪异,刚把他带到身边的时候,他总是很从容地与他对话,举手投足间带着难以忽视的优雅与贵气,想必是一个出身于大家族的少爷,突然家族遭受了灾难才会沦落至此。


  但季寻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一样,对与武魂和魂导器,虽然他极力掩饰,但仍然逃不过他的眼睛,季寻对于这个世界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仿佛是第一次见到一般。


  不过今天一见,他身上的违和感消失了不少,好像已经逐渐适应了这个生活一般。


  季寻,到底是什么身份呢?


  

评论(3)

热度(41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