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喜欢宁叔叔的一天

第十四章 武魂融合技

宁风致X季寻

温润儒雅攻X咸鱼缺爱受

一章剧情

                                                                         



  第二天,李承曦带着他的那位朋友一早就来到了他们约定的地方,刚踏入这里,就不由得感叹这个斗魂场真是又豪华,同时专业性也极高。


  李承曦带来的朋友叫宁珩,十一岁,长得很有少年气,笑起来还会露出一个虎牙,显得很阳光。


  “哇,承承,这里真的好大哦,不过据说要想单独使用配置这么高的斗魂场,恐怕都得向上面申请吧,而且申请都不一定会通过,我上次攒了那么多钱想要申请使用一天斗魂场都被驳回了,果真是旱的旱死,涝的涝死啊!”宁珩一手放在李承曦肩膀上,痛心疾首道。


  李承曦微微皱眉,将他的手拿了下来,无情道:“滚远点,别那么叫我。”


  宁珩嘻嘻一笑:“那你让我怎么叫你啊,承承不可以,那曦曦呢?总不能叫你承曦吧,那显得多生疏啊,咱们俩关系这么好,我觉得不可以。”


  李承曦不理会他的调侃,看着季寻:“我们今天过来,就是要在这里修炼吗?”


  季寻淡笑道:“自然,不过在开始修炼前,我想先插几句话,既然你们来了就应该清楚我们以后面对的是什么,所以我将用很高的标准来要求你们,希望你们不要放弃,而且从今天起,你们要全部听从我的安排。”


  听到最后一句,李承曦立即嗤笑一声道:“你不过一个六岁的小孩子,哪来的底气和我这么说话?”


  对于他的挑衅,季寻不为所动,只是淡淡看了他一眼:“我的底气,自然是自己给的,你若是不服,大可以现在走人。”


  李承曦立即闭上嘴,不说话了。


  宁珩在一旁捂肚子笑了半天:“哈哈哈,承承,我们高贵的大少爷哈哈哈哈哈,原来你也有今天。”


  “承承?”季寻问道。


  “哈哈,承曦的承啊,我起的名字,还不错吧;哦,对了,你好,我叫宁珩,你叫我的名字就行了,当然如果你想叫我哥哥也是可以的。”宁珩冲他眨眨眼。


  “你好,我叫季寻,那个叫钟钰,另一个女生叫苏离。”季寻失笑。


  没想到李承曦那么一个高傲还有点中二的人会有一个这么活泼的朋友。


  宁珩的眼珠转了几圈,仔细看了他几眼,端着下巴道:“季寻,我知道你,我叔叔对你可好了,什么好的东西都给你留一份,而我都不经常能见到他。”就连这么大的斗魂场都是说用就用,他长这么大还没一个人包过场呢。


  季寻了然,宁珩和宁叔叔的亲缘关系估计还挺近的:“我在七宝琉璃宗没有什么亲人,宁叔叔怕我孤单,所以对我格外关注了几分。”


  宁珩撇撇嘴,他才不信呢。


  李承曦也懒得听他狡辩。


  “好了,不说这个了,既然你们已经答应好了,那我们就先彼此切磋了解了解对方,之后的训练明天开始,而且会有专门的老师来教导我们,你们就不必担心了。”


  李承曦毫无波澜:“好。”


  而宁珩则一脸兴奋:“切磋?好啊好啊,怎么切磋?就在这吗?”


  季寻点点头:“是,李承曦单独一组,而你和我们三个一组,不必限制魂技。”


  李承曦大了他们将近六岁,而且他的天赋和力量在整个宗内都是佼佼者,更不用说面对三个刚觉醒武魂的小孩子,即使有宁珩为他们辅助,不限制魂技,按理说根本打不过他。


  他不赞同地皱皱眉,毫不客气地说道:“如果不限制魂技,你们四个没可能赢我。”


  季寻也这么觉得:“无妨,这次切磋本就是让彼此熟悉一下对方的魂技而已,输赢并不重要。”


  宁珩恍然大悟,李承曦也松开了眉头。


  几人不再耽搁,接连走上了斗魂场打开了自己的武魂。


  季寻手里立即出现了那把扇子,苏离的背后出现了一道通体修长,体态轻盈的青鸟,鸟的全身青色渐浓,直至尾羽,已经渐变成了深蓝色,是九方雀。


  而钟钰的武魂叫幻冰蝶,是一只冰蓝色的蝴蝶,翅膀上隐隐约约映出一些黑色的条纹,让人看了有些发晕。


  宁珩的手上是一座精致的琉璃塔,李承曦身后则是一只浑身烈焰缠绕的狮子,那狮子健壮威武,肌肉结实,鬃毛与尾巴都像火焰一般燃烧着,是灿烂的金色。


  “七宝有名,二曰:速。”宁珩第二魂环微微一亮。


  季寻和钟钰顿时感觉身体一轻,速度立即上了个台阶,钟钰率先使出第一魂技:“第一魂技,冰蓝幻境。”


  李承曦只感觉眼前一晕,浑身仿佛被锁住一样。


  一击得逞,季寻趁热打铁,几道芯骨朝他疾驰而去。


  李承曦也并不是没有防备,他双拳一握,赤红的火焰从他体内爆发,瞬间破开了钟钰的控制,借着爆发出的力量轻轻一跃,利落地躲开了季寻的芯骨,他在半空中一转身,顺势使出第一魂技:“烈焰咆哮!”


  两人只觉眼前一阵炽热的火焰冲他们袭来,连带着脑中一阵激荡,季寻还好,早有防备,立即躲开了,只是可怜了钟钰,即使同样警惕着对手的攻击,但却没有季寻那么快的速度,还是被伤到了一些。


  苏离在一旁看得眉头一皱。


  李承曦稍稍放了水,几人越打越激烈,绚烂的光芒看得人应接不暇。


  季寻在心里肯定了李承曦的实力,进退有度,实力强劲,最难得的是有一颗不怕受挫积极上进的心;看来,李承曦这个人,他是非要不可了。


  就在季寻心里默默为李承曦点头时,他耳边突然传来一道略带惊慌的声音:“小离!”


  他赶忙看向声音的来源,只见苏离和钟钰的魂力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融合了,两人相接之处爆发出一阵刺眼的光芒。


  顿时,狂风骤雨四起,温度骤降,狂风呼啸着包裹住了在场的人,温和的雨化作冰冷的刀刃被风卷起,随着风而肆意舞动。


  是钟钰和苏离的武魂融合技啊!


  等等!他们两个什么时候有的武魂融合技?他怎么不知道?


  不过情势紧急,季寻来不及想明白,就立即拿出鸿蒙跑到了李承曦的身后。


  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魂力其实也没多少了,原本以为这次躲不过去,估计会受点伤,结果背后一阵温暖的魂力流过,李承曦立刻精神一振,轻呵道:“第二魂技:噬天飞炎!”


  大片的火焰加入其中,骤降的温度开始提升,冰冷的水刃也失去了锋利的弧度,随着狂风大作,反而助长了火势。


  最终归为平静。


  而这么一遭,几乎所有人的魂力都耗尽了。


  李承曦和宁珩还好,毕竟他们这么多年魂力耗尽过不知多少次,而苏离和钟钰已经站不住脚,倒了下去,被尚存余力的季寻扶住了。


  两人虽然很虚弱,但眼睛却明亮得很。


  钟钰兴高采烈地说:“小寻,好像是……”


  一旁的苏离猛地扯了一下他的袖子,钟钰疑惑地转过头,只见苏离皱了皱眉,眼神若有若无朝走向他们的李承曦和宁珩看了一眼。


  钟钰福至心灵,明白了她的意思,立即闭上了嘴。


  而一旁的季寻看得好笑,他看着几人,道:“承曦和宁珩已经是我们的队员了,有什么事他们也可以知道。”


  说话间,两人已经走了过来,宁珩疑惑地问道:“嗯?什么事,是武魂融合技的事吗?看不出来你们两个小孩居然有武魂融合技,差点把我们打懵了,哈哈哈。”


  钟钰羞愧地低下头。


  苏离态度自然:“其实,我们也是今天才知道这件事的,在这之前,我们两个的武魂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


  宁珩疑惑:“不应该啊,按理说可以使出武魂融合技的两个人应该都彼此间有感应的,你说是不是,承承。”他用胳膊肘捅了捅旁边的李承曦。


  李承曦面色不改,反手给了他一巴掌,淡淡道:“是,理论上确实会存在感应。”


  季寻笑道:“那应该就是我的原因了。”


  两人疑惑地看过来。


  他继续解释道:“我的武魂比较特殊,兼容性很高,就像刚刚,我将自己的魂力输送到承曦身体里,并没有产生排异反应;而且不止这一点,之前我们三个也用过武魂融合技,钟钰和苏离的魂力通过我的连接,可以顺利地将魂力融合,使出武魂融合技,再加上我本身的魂力,三个人的融合技,当时几乎把那一片树林都毁了。”


  李承曦和宁珩两人对此闻所未闻,李承曦还好,只是皱着眉,不知道在想什么。


  宁珩已经迫不及待地问道:“那你的意思是,他们两个在那次三个人的武魂融合技之后,彼此之间也产生了感应?这才导致他们今天能使出融合技,对吗?”


  季寻点点头:“不过我觉得钟钰和苏离两人本来武魂的相性就很好,我不过推了一把而已,毕竟如果两个相克的武魂就算和我一起使出过多少次融合技,他们彼此间也不会有感应。”


  宁珩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张大了嘴巴,随即又合上,想问些什么,又怕涉及到什么不该问的,支支吾吾了一会才干巴巴道:“这种事我闻所未闻,承承,你呢,你知道的事情多,在书上或者有听过类似的事情吗?”


  李承曦也难掩震惊,听到宁珩的话,竟然就这么应了这个称呼,他摇了摇头:“这种事我也是第一次遇到。”


  不过相比于宁珩的欲言又止,李承曦显然没有想那么多,直接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既然你可以将两个人的魂力融合形成武魂融合技,那三个人的呢?可以融合吗?”


  其他几个人也很想知道这个,毕竟两人之间的武魂融合技已经很难得了,多人的融合技也只在书中看到过。


  季寻摸了摸下巴:“关于这件事其实我早就想到了,我个人觉得是可以的,不过还没有试过,毕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一个是魂力差距太大,第二没有信任基础。”


  这件事他早就和宁风致提过了,事关重大宁风致还叮嘱他不要和外人说,等以后有机会了再找人试一试。


  “我我我,我可以我可以,我是辅助系的,魂力比较柔和,和你的魂力差距也不大,我用七宝琉璃塔的名誉做保,没有你的允许,我绝对不告诉任何人!”宁珩迫不及待道。


  看着几双亮晶晶的眼眸,季寻无奈地说:“多人的武魂融合技这件事还是等我魂力恢复以后再试吧,不过最多也只能加你了,承曦魂力比我高太多,估计承受不住。”


  李承曦的表情肉眼可见地变得失落,但宁珩还是丝毫不掩饰自己喜悦的心情:“好耶好耶!那你赶快恢复!恢复完咱们立马试一试,我好期待啊!”


  说着还一把抱住季寻,使劲把他的脸在对方头上蹭了蹭。


  季寻一时不防被抱个正着,挣扎了好久才把自己扒出来,他正想和宁珩认真地说一下下次不能这样,就算再激动也不行,而后者已经快速地朝着李承曦的方向扑了过去,惹得李承曦连连皱眉。


  季寻无奈地叹口气,也就什么都没说。


                                                                          


刚刚忙完课设就立马把这章放出来了,还没来得及检查,等明天有空吧,最近都很忙😭😭😭每天都忙到十一点多,第二天又是早八,今天居然写课设写到凌晨


 

  

评论(3)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