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喜欢宁叔叔的一天

第十三章 寻找队友

宁风致X季寻

温润腹黑攻X咸鱼缺爱受

                                                                         


  季寻不论做什么事,效率都极高,没用多长时间,他就完成了几份详细的策划案,和各种批注以及注意事项,详细至极。


  在交给宁风致之后,成功获得了宁风致惊喜的表情和夸赞,又将他搂在怀里揉揉捏捏,亲亲抱抱,最后季寻红着一张小脸回去了。


  之后的事情他暂时可以不用操心了,现在他唯一要操心的事情就是几年后的全大陆高级魂师大赛。


  至于人选,季寻在心里已经定好了他、钟钰和苏离,他们三个相处时间比较长相互都很了解,苏离天赋很高,战斗意识也很不错,而钟钰,虽然不及苏离,但他的武魂和苏离的武魂相辅相成,加起来会产生很大的力量。


  其他的人选,他决定去问问宁荣荣,宁荣荣很爱玩,在宗门里也认识不少人,她应该会很清楚谁是最合适的人选。


  果然,在他问完之后,宁荣荣带季寻来了斗魂场,这里和平常一样,气氛热火朝天,他刚进去,就被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尖叫声包围了,一丝缝隙都不留。


  两人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场上的人打得正激烈,交手之间,迸发出无数璀璨的火星。


  “季哥哥,你看到了吗?就那个红头发的,名字叫李承曦,今年十二岁,已经二十六级了,这几届弟子里,他是最优秀的。”宁荣荣对他说。


  季寻点点头,随即继续观看比赛,这个李承曦武魂品质不错,速度和力量远远高于同级的水平,看来是个很合适的队友预备役,那接下来就要看看这个人性格怎么样,如果性格过于恶劣的话,季寻就不会考虑了,毕竟有这么一个难搞的人在,他的队伍以后也不会安宁了。


  宁荣荣朝他俏皮地眨了眨眼:“季哥哥,你觉得怎么样?”


  “实力倒是很不错,等我先接触一下吧。”季寻回道。


  “嘻嘻,那简单,我和他说过几句话,等比赛完我带你去见他。”宁荣荣笑嘻嘻地说。


  季寻呼噜了一把她的头发:“那就麻烦你了,荣荣。”


  很快,比赛就结束了,毫不意外,是李承曦赢了,他潇洒地将人打下斗魂台,又潇洒地跳下来,在台下为他加油呐喊的小弟一拥而上,将李承曦围了个水泄不通,纷纷表示:“哇,老大你太厉害了。”、“老大,我就知道那个废物不是你的对手。”、“对对对,不论是谁,都是我们老大的手下败将!”


  而他们的老大,则高贵冷艳地不发一言,被众人簇拥在中央。


  整个现场犹如正在传播邪教的高贵教主和他的一群脑残教徒一般。


  季寻看得一阵头疼。


  很快,季寻待在后台的一个房间内看到了被宁荣荣带过来的李承曦。


  宁荣荣穿着公主裙,一跳一跳地走在前方,而李承曦则面无表情地跟在她身后,见到季寻,也只是微微眯眼,冷淡道:“是你找我?”


  现在的小孩叛逆期都这么早吗?


  看着李承曦一脸‘天下我最牛逼’‘你是什么东西也配和我说话’‘我纡尊降贵看你一眼你最好立马跪下来感恩戴德’的表情,季寻一阵手痒。


  “是,我来找你是因为你的天赋还有实力都很不错,符合我的要求,如果你愿意保密的话,我可以告诉你我为什么要来找你,并且可以保证你绝对不会后悔。”季寻笑道。


  李承曦略略挑起了眉,他倒要看看这个深受宁宗主重视的人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好,我保密,今天在这里发生的事,我绝对不会和其他人说。”


  “包括你的亲人和密友。”


  “包括我的亲人和密友。”


  “那我们就达成共识了,誓言已下,你如果不遵守的话,将会付出惨痛的代价。”季寻收敛起笑意,认真说道。


  李承曦不耐烦地皱了皱眉:“行了,我知道了,你到底想要说什么?别磨蹭,你不嫌烦我还替你累呢。”


  季寻面色不变:“八年后的全大陆高级魂师大赛,七宝琉璃宗会参加,而参加这场比赛的目的是:获得第一名,让整个大陆对七宝琉璃宗的印象彻底改变。”


  季寻语气很平淡,语速不急不缓,但即使这样也掩盖不了这句话下隐藏的巨大的野心。


  李承曦只觉浑身像过了一道电一样,酥酥麻麻的,眼睛骤然散发出璀璨的光芒,他立即上前一步,抓住季寻的手臂,急切道:“你说的可是真的?”


  相比于李承曦激动地难以自制的样子,季寻满脸平淡的表情会让人觉得他并不在意这件事,但当李承曦对上那双眼里藏着的暗光就知道:季寻也不是什么安分守己的人。


  “自然是真的,我已经向宁叔叔说过此事了,宁叔叔也很支持。”季寻回道。


  闻言,李承曦愣了几秒,然后猛地收回了抓住季寻的手,他以手掩面,不知是什么表情。


  “哈哈哈哈!”他突然笑了起来,双手激动得发颤:“我终于……终于等到了这一天!我就知道!选择来七宝琉璃宗是我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我永不后悔!”说到最后,他的语气已经有些哽咽。


  良久,他终于平复下心情,李承曦放下遮盖住眼睛的双手,刚刚情绪起伏过大,他的眼眶还有些泛红,但那双眼睛还是亮的,还有他那欲哭不哭,似激动似释怀甚至有些扭曲的表情。


  他神情冷静下来了,一双发亮的眼睛犹如野兽一般盯着季寻,让人不由得脊背一凉:“那你的意思是,要我加入,对吗?”


  不过季寻并不害怕,他淡淡一笑:“是,不过仅仅是试用期,如果你不合格,我随时可以把你刷下去找别人代替。”


  李承曦冷笑一声:“还从未有人敢这么和我说话。”


  季寻不为所动:“那现在有了,你的回答呢?来还是不来。”


  看季寻这个态度李承曦并没有生气,反而露出一个笑,不是冷笑,也不含讥讽的意味,是那种真正意义上的笑,带着他这个年纪该有的纯真:“来,当然要来!”


  季寻也笑了,他伸出手:“合作愉快,我的伙伴。”


  “合作愉快。”李承曦虽然面上很嫌弃,但手已经快速伸了过去。


  随后,两人又商量了一下大致的内容,季寻也将他们的情况简单地说了说,在得知他们只有三个人的时候,李承曦脸上不由得出现了怀疑之色,随即向他们推荐了一位朋友,他这位朋友的武魂是七宝琉璃塔,先天魂力七级,年龄和他差不多,同样是一位优秀且上进的魂师。


  季寻答应了明天见一见这位魂师,如果可以的话,那么他们就一下多了两位队友。


  在和李承曦分开后,季寻想要了解一下这位预备队员的事情,李承曦是七宝琉璃宗的弟子,任何一个弟子都会为自己宗门的兴盛和崛起感到振奋不已,但李承曦好像有点太过了,好像是压抑已久的人一朝得到解脱,况且他说的‘选择来七宝琉璃宗是我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也很耐人寻味。


  不过这些事,在他了解到李承曦的经历后就可以理解了。


  “老大啊,你知道他是谁家的吗?他可是天斗城李家的嫡子,他家有钱又有权,而且同辈中数他天赋最好,如果好好修炼的话继承李家的爵位就是顺理成章的事,可厉害了!”


  “是啊是啊,但是我们老大特别崇拜宁宗主,他从小就是听着宁宗主以一己之力将七宝琉璃宗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的故事长大的,所以在觉醒武魂后就来了七宝琉璃宗。”


  “而且当时他父亲特别反对他加入七宝琉璃宗,老大的父亲觉得老大是强攻系,在七宝琉璃宗修炼不合适,那段时间他们父子俩闹得几乎决裂,几乎整个天斗城有名有姓的家族都知道这件事。”


  “哎哎哎,要我说,哪不合适了?咱们七宝琉璃宗可是上三宗之一,富可敌国啊,多少人求着要来咱们宗门宁宗主都不答应呢!”


  “对!我觉得也是,李家主目光太短浅了!辅助系又怎么样,现在咱们宗门发展这么好,以后会更好的,有他后悔的时候!”


  “哈哈哈哈,是!那个固执的老头,有他悔不当初的时候,让他这么绝情,不就是违背了他的想法,老大可是他亲儿子,就放到七宝琉璃宗管都不管了,要我,我就不要这个爹了。”


  “是啊,这什么父亲?好歹是个大家族的家主,一点气度都没有!”


  几人七嘴八舌说了一通,在他们的话语中,季寻也大致拼凑出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


  大致就是李承曦的父亲不满李承曦加入七宝琉璃宗,之后就和没生过这个儿子一样弃之不理。


  而李承曦也憋着一口气,想要向自己的父亲证明自己做的决定是对的。


  而季寻,刚好把这个证明的机会给了他,所以当时他才那么激动,不仅仅是为了七宝琉璃宗的荣耀,更是为了让所有人,尤其是他的父亲知道:七宝琉璃宗是一个强大的,适合他的宗门,而他当初做的决定是正确的。


  知道了这些事,季寻也不知是何感受,在真正的原文里,七宝琉璃宗受袭,损失惨重,之后更是连两大护宗斗罗都灰飞烟灭,不知道那个世界里的李承曦会不会为支离破碎的七宝琉璃宗感到痛惜,或者那个坚毅的少年,也死在了那场战争中。


  在见到宁风致后,他也向宁风致说了说关于李承曦的事。


  而宁风致神情有些怀念:“当初刚刚继任七宝琉璃宗时,可比现在糟糕多了,不过初生牛犊不怕虎,当时很勇敢也很幸运,我成功了,七宝琉璃宗才有现在的规模,不过没想到年纪越大反而越胆怯了,这些年被武魂殿打压地束手束脚,回想起当年的事情都会问自己:这些事真的是我做的吗?”


  季寻说道:“创业虽难,但守成更难,宁叔叔不但将七宝琉璃宗保护地很好,而且还愈加兴旺,有什么可自责的。”


  宁风致无奈:“明明我比你大,每次还都要你来安慰我,幸亏这件事就你我知道,如果让外人知道了,我的脸面往哪搁。”


  季寻笑了笑。


  “不过今天在听到这件事后,我确实应该反思一下,一味地退步,并不会换来安宁,得到的只有武魂殿的得寸进尺和越来越过分的行为,七宝琉璃宗确实是辅助系宗门,但并不是软柿子,武魂殿都做到这个份上了,我一定会让比比东付出代价!”


                                                                        


最近测量实习、课程设计、考试、上课都堆在一起了😭😭能更新全靠我的存稿


  


  

评论(6)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