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喜欢宁叔叔的一天

第十二章 真实的季寻

宁风致X季寻

温润儒雅攻X咸鱼缺爱受


  这章可能看得有点累,大致讲的是七宝琉璃宗以后的发展,如果有逻辑不通,或者不合理的话,就不要细究了,毕竟我对这些真的不懂😭如果有和原文不符的,那就当私设,在我的脑子里,逻辑已经很通了🤗


                                                                                 



  几天后,宁风致正式前往天斗城拜访陛下,拒绝了成为雪清河老师的事情,原因则是想要多花心思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听到这个消息的雪清河力气没收住,捏碎了手里的茶杯,她不敢相信,宁风致怎么会不答应?


  做不做雪清河的老师,对宁风致来说可能会有影响,但并不会很严重,但对于雪清河这个心怀不轨的人,可能会导致武魂殿计划的偏差,之后如果再出问题,她担不起这个责任,这让她怎么平静下来!


  雪清河不由得怀疑,是不是那个孩子在宁风致面前说了自己的坏话,又或者他对于这种事很反感,强烈地反对宁风致收徒。


  他那天亲眼所见,也不知道一个六岁的孩子是怎么入了他的眼,让宁风致如此宠爱他。


  “那个先天满魂力的弟子呢?你是不是见他了。”一个身着黑色劲装的人,悄然出现在他身后问道。


  雪清河将手中碎裂的茶杯扔到一边,皱眉道:“不过一个被宁风致宠过了头的孩子而已,这么发展下去,将来也就是一个不成器的纨绔,不必在意。”


  “那宁风致为何如此宠爱他,他当真没有别的特别之处?”那人追问道。


  “除了是个先天满魂力,倒是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武魂也平平无奇,不过,这个小崽子倒是特别粘人,而且还不知礼数。”雪清河回想起当时的场面,简单总结道。


  那人对这个答案显然很不满意:“宁风致如此对他肯定有自己的原因,你之后再去几次七宝琉璃宗,看看能不能套出什么东西。”


  听着这副命令的语气,雪清河心下不悦,但最终还是应下了。


  骤然回想起这些事情,饶是季寻也开始感到压力倍增,未来的发展他大致清楚,上三宗的覆灭,武魂殿的立国,还有剑骨两位斗罗的逝去,一切的一切,现在也只有他清楚,如果不去做些什么的话,恐怕很难改变七宝琉璃宗最后的结局,当然,他真正在意的还是宁风致。


  修炼肯定是不能落下的,季寻可以清楚地感知到鸿蒙的能力肯定不只有这些,这个武魂既然拥有这么神秘莫测的名字,那肯定还有什么是他忽视了的。


  还有……宁风致的武魂,他唯一知道的方法就是绮罗郁金香,可只有一株,如果宁风致用了,那宁荣荣就没有了,况且那样他改变之后的剧情给了宁风致,那么事情的走向会发生什么变动都是不可预知的。


  等到几年后,如果他还没有别的办法的话,他就会去向毒斗罗索要绮罗郁金香,这一次,他不会让宁风致留有遗憾。


  宁风致掌权多年,七宝琉璃宗在他的手底下发展地越来越兴旺,即使是遇到了这么惊世骇俗的事情,他仍然行事谨慎,况且,作为七宝琉璃宗的宗主,他还是有一些自己私底下的人脉。


  因为不清楚武魂殿谋划了多少事情,宁风致也只能动用这些关系在私底下慢慢查,于是就越来越忙碌,之前还可以两三天看一次季寻,问问他修炼怎么样,这两天有没有发生什么很有意义的事等等。


  但现在,季寻在那之后找了他好几次,得到的消息不是离开宗门了,就是在和几位长老商量事情,一言以蔽之,不见人影。


  但季寻仍然不放弃,就连骨斗罗都向他表达了疑惑:你现在还是一个六岁的小崽子,每天不去修炼跑来跑去做什么?况且风致自己有主意,你去了不是添乱吗?


  他没有解释,只是狠狠地翻了个白眼,然后收获了骨斗罗的一顿亲自教导。


  在季寻的坚持不懈地努力下,他终于见到了阔别已久的宁风致。


  宁风致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神色略显疲惫,看到他来了,还露出一个笑:“小寻?是你啊,我最近也听他们说你偶尔会来找我,但我当时都不在,抱歉,我最近有些忙,才没去看你,这几天怎么样,过得还好吗?”


  季寻不答,他脚步不紧不慢,走到宁风致对面,拉开椅子坐了上去,直奔主题:“宁叔叔,你觉得武魂殿会不会对七宝琉璃宗出手,而对七宝琉璃宗出手的话又会做到什么地步?”


  他没有像从前一样推开门就冲过去抱住宁风致撒娇,而是以一种严肃的、陌生的、是一个成年人和另一个成年人之间完全平等的态度和他交流。


  宁风致从未见过他的脸上出现这种表情,即使在第一次见面,宁风致是个高高在上的一宗之主,而季寻则是他一时善心买下来的小宠物。


  两人那样悬殊的地位也没让季寻脸上出现这种表情。


  不过宁风致并没有因为眼前季寻这个截然不同的态度感到不舒服,他只觉得好笑。


  好了,现在总算不装了,季寻的异常他早有所觉,两人第一次见面时尤其明显,虽然后来季寻学聪明了,开始收敛,但早有察觉的宁风致还是从两人的日常交流中感觉到了不对。


  更何况他在带季寻回七宝琉璃宗之前还专门派人查过他的身份,得到的是父亲在他出生前就去世了,而季寻那天和他诉说烦恼时说的可是他从小被父亲忽略,即使他怎么努力他的父亲都不喜欢他。


  这么一来,明显有问题,但宁风致之后也再次查证了,季寻的父亲确实在他出生前就去世了,那季寻口中一直忽略他的父亲是谁?再加上他举手投足间显示出来的稳重,一切就很明了了。


  不过对宁风致,季寻好像也从来没有想隐藏这件事,他对于自己派人去查他背景的事也心知肚明,但仍然坦坦荡荡地向他表明心迹,将他身上的异常都袒露在他面前,毫无防备,这才是最难得的。


  之前两人虽然彼此清楚,但不约而同地没有说出口,还像从前一般相处,甚至更亲密了几分。


  但是现在,季寻总算是憋不住了,连掩盖都不掩盖了。


  “武魂殿想要统一大陆,肯定会对七宝琉璃宗出手的,而且武魂殿现在的手段越来越狠厉张扬,稍有不服便会当场翻脸,所以,我猜测他们原本是想靠着雪清河这条线在宗内安插自己的人手,再找个合适的机会偷袭,里应外合,七宝琉璃宗肯定损失惨重。”宁风致回道。


  季寻点点头:“那之后呢?”


  “雪清河掌握天斗帝国,蓝电霸王龙宗和七宝琉璃宗一样,这么一来,基本上整个大陆就没有能与其抗争的了,到那时,武魂殿的声望达到顶峰,一定会吸纳魂师,与剩下的残余势力进行最后的战争,为了有一个正式的理由,武魂殿说不定还会宣布立国。”


  对,就是这样,想不到仅仅是一个纰漏就让宁风致猜到了武魂殿接下来的全部行动,如果让雪清河知道了,估计会后悔得一剑了结自己。


  季寻道:“武魂殿现在的声望本就很高,几乎每一个地方都有武魂殿的教堂,哪怕是一个小城,既然有这样的实力,说不定他们下手时会将所有挡在他们面前的绊脚石全部清除,清除完后,武魂殿再选几个他们附属的势力成为新的七大宗门,这样他们立国扩大领地就是众望所归,完全没有阻碍。”


  宁风致点点头,表示认同。


  “所以,我们要做的事有两件,第一件是查清武魂殿在宗内的暗线,如果反过来将人策反就更好,敌明我暗,这样的话,武魂殿的一切行动都尽在掌握之中;第二扩大七宝琉璃宗的威信,毕竟武魂殿能做到今天也是全靠魂师的信服。”


  “前者简单,可后者,困难重重。”宁风致自然也想到了这些,而且前者他已经查出来很多东西了,等到时机成熟,那就万事俱备了。


  季寻抬起食指摆了摆,露出了第一个笑容:“若想扩大七宝琉璃宗的威信,第一靠实力,第二靠经济。”


  但其实只要实力强盛就足够了,毕竟这个大陆是个以实力为尊的世界。


  “现在人们已经对七宝琉璃宗已经形成了刻板印象,在他们看来,七宝琉璃宗是一个主辅助系魂师的宗门,虽然很有钱,但辅助系已经将七宝琉璃宗划进了一个狭窄的空间,事实上,七宝琉璃宗辅助系虽然多但优秀的攻击性魂师也不少。”


  宁风致的手敲击着桌子:“是,我也考虑过这些。”


  季寻接着说:“七宝琉璃宗实力是够的,那我们要做的事就是增加宗门的曝光率,做一件让整个大陆颠覆对七宝琉璃宗印象的事,比如全大陆高级魂师大赛。”


  “哦?没想到你是这么想的,往届的魂师大赛七宝琉璃宗并没有参加,如果真正想让整个大陆都记住,那第一次参加时一定要拿第一名,你有信心吗?”宁风致对这个提议很感兴趣,既然季寻提出来了,那就说明他有了很大的把握可以做到。


  果然,季寻从容道:“这个宁叔叔就不必管了,我自己会做好的,你只需要看着我拿下这个冠军就可以了。”


  听到季寻这句有些狂妄的话,宁风致笑了笑:“好,那这件事就交给你了。”


  “好的,这件事解决了,第二件事,经济,据我所知,天斗帝国和七宝琉璃宗互利共生,七宝琉璃宗的主要势力分布也是在天斗帝国,但星罗帝国也多少有所涉及,我们可以打开一下格局,不仅是天斗帝国,星罗帝国也同样可以合作。”


  宁风致微微皱眉,越过天斗帝国和星罗帝国合作,尚且不知星罗帝国会不会相信他们,恐怕天斗帝国也会强烈反对。


  看他这样,季寻就知道他在顾虑什么:“当然和星罗帝国谈合作不是那么简单的,首先天斗帝国作为七宝琉璃宗的首要合作对象,肯定不会同意,但如果给他足够的利益呢?”


  “天斗帝国和星罗帝国有一个共同的缺点,那就是重视魂师,而且是高等级魂师,但事实上,低等级魂师和普通人的数量要远远多于前者,前者人数少却享受着大部分的资源,帝国内的大型商铺大多都是为他们而服务的,后者人数众多但资源却很少,长期资源分配不均,导致后者的怨气越来越重,长此以往肯定不利于帝国和平,这点想必陛下和众位大臣也感受到了,但即使感受到了,也并没有人真正站出来做些什么,因为后者获得的资源少,获利也低,而且有很大可能不赚反赔,并不合算。”


  宁风致眼睛一亮:“对,但这一点对于七宝琉璃宗不算什么大事,宗门本就底蕴雄厚,而且也有一定的口碑,如果认真做的话也不一定会赔;退一步讲就算真的赔,宗门也赔的起,还会大大提高七宝琉璃宗的声望,金钱反而是其次;况且只要替两大帝国解决了这件事,再提出和星罗合作那阻力就会少很多,一举三得。”


  “宁叔叔很聪明,就算星罗帝国再不同意的话,我们也可以和帝国最有可能继承皇位的皇子合作,星罗帝国选择皇帝的方式非常残酷,想必宁叔叔也有所耳闻。”季寻笑道。


  “对了,以上两件事,我之后会写几个策划案,宁叔叔你亲自看一看,找个机灵的人去做,最好脾气要温和,不要狂妄,先把第二件事解决,星罗帝国的合作事关重大,就由我亲自负责。”


  看着满脸认真的季寻,宁风致心中一阵暖流流过,其实季寻根本没必要去操心这些,天塌了还有他帮季寻挡着,但季寻就是这样的人,热情而真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别人,就像之前对苏离,也像现在这样对自己,当然,自己可是季寻最亲近的人,季寻对自己肯定会更好。


  宁风致哈哈一笑:“小寻,没想到你之前表现的爱玩又偷懒,关于这些事居然能考虑这么多,看来从前是我小看你了。”


  他对季寻提出的这些建议感到很惊喜,如果做好了,得到的好处可不仅仅只有金钱方面,七宝琉璃宗的声望和势力范围都会更上一层楼,这样他们在以后面对武魂殿时也会有更多的底气。


  季寻不好意思地摸摸头:“宁叔叔,你就别取笑我了,从前我确实只想当个废物的。”


  “那你现在呢?为什么变得这么认真?是因为我吗?”宁风致问道。


  季寻坦坦荡荡:“确实有一部分原因,宁叔叔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我也想为宁叔叔分忧,你最近看起来很忙,脸色都有些疲劳。”


  宁风致眼神变得柔和,他向季寻招招手。


  看到宁风致的动作,季寻乖乖推开椅子走了过去。


  刚走到宁风致身边时,就被他一手带进了一个宽阔温暖的怀抱,季寻很贪恋这样的温度,于是也悄悄把自己往宁风致怀里塞了塞。


  他听到宁风致喟叹一声:“傻孩子,其实你根本没必要做这些。”


  季寻的脸埋在宁风致胸膛处,声音闷闷的:“是我自己想做的。”


  宁风致轻笑一声,随即更加抱紧了怀里的小朋友:“小寻,能遇到你,我真的很幸运。”


  “我也是,宁叔叔。”季寻的耳朵悄悄变红了。


  “……”


  “……”


  “其实你以后来和我商量这些事的时候,不用板着脸,我一样会很尊重你,会用一个平等的态度和你交流。”


  “……嗯,我知道了。”


  “当然,你想严肃点也可以,毕竟,我觉得那样子的你……很可爱。”


  “宁叔叔!”


  “哈哈哈。”


                                                                      


520快乐哦,希望宁叔叔和小季寻也开开心心的😝😝


这两天挺忙的,幸亏还有存稿😏



  

评论(4)

热度(2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